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学生支部

体院学子身体力行,寒假社会实践出真知 ——2018年体育学院寒假寒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体育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学子以“聚焦十九大•拥抱新时代•助力新征程”为主题参与寒假社会实践。十一支团队,数百名同学在公益行动、社会调研、创业实习支教扶贫等诸多领域深入社会,具象化,有温度地感受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成就,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念。


发挥专业优势 展现体育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体育学子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组建多支专业团队进入学校或社区进行问卷调研或体育技能培训。“川农向日葵”团队通过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为雅安中学高三体训生进行专业的指导帮助其顺利完成专项训练。同时,专业知识是青年学子所必须掌握的基本能力,社会实践作为专业能力的“第二课堂”,多名同学进入雅安市体育中心,九鼎山太子岭滑雪场等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进行实习实践。通过各个团队与个人的努力,这个寒假,体育变得更为亲民,更深入。


感恩高中母校 展现大学风采

为弘扬川农大精神,增加高中与四川农业大学的交流,学院同学们回到母校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筠二中学等积极参加高中校园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除了ppt宣讲外,他们还进行线下张贴招生宣传海报,设点宣传,在校园中走访交谈,发放川农特色纪念品,为他们送去来自川农大的祝福。多样的宣传方式不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川农,川农文化,更能了解大家的问题并予以解决。校园行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也向高中母校展示了自己的成长,更为其他省高中学生了解四川农业大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四川农业大学提供了一批潜在的优质生源。 在高中同学的心愿墙中,“四川农业大学。是我想去的地方,那里有我想见的人”。这是诸多心愿中最为浪漫的一笔。

心系微公益 爱与我同行

公益就像冬日的阳光,丝丝光芒,给予温暖。由于父母外出打工的现象不断增多,父母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显得弥足珍贵,为让与父母的关系更加密切,提升亲子教育,“寒冬易暖”团队来到了雅安市荥经县严道镇城市居民委员会,通过组织同心协力、找宝宝、两人三足等一系列的亲子活动,带给父母与孩子增进感情的机会。活动中不仅让家长感受到了温暖,也使得小朋友们明白那是一种感恩父母的行为。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年轻风光,把温暖送给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