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学生支部

学院学生党员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党员对寝室卫生状况的认识,加强对学生党员寝室的管理和检查,给同学生党员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提供一个干净、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其它同学学习进步制定以下标准:
一、卫生标准
   寝室分两部分:公共区(包括:地面、门窗、桌椅、墙柜、洗漱台、卫生间地板、便池)和私人区(包括:床上卧具、床下物品、个人壁柜)。
1、整体印象,寝室干净整洁无异味,公物完好;
2、床上卧具(被子、床单、枕头等)和床下物品(鞋子等等)摆放或叠放整齐整洁,衣物挂放整齐、美观,书柜书本摆放整齐有序;
3、阳台厕所干净整洁,洗漱用品、茶杯、水瓶、水桶摆放整齐美观且标准一致,无物品随意摆放;
4、门窗干净,玻璃门上无尘土、污垢等;
5、寝室座椅摆放整齐,书桌上物品陈列有序整齐;
6、垃圾桶内垃圾每天倾倒,不可长期积累;
7、无大量待洗衣物堆积;
二、言行标准
1、寝室成员举止文明,无违规违纪犯法等等重大错误,包括无公然漫骂他人,打架斗殴,酗酒滋事,考试作弊,偷盗抢劫,夜不归宿等等。
2、节约水电,做到不浪费。
三、检查方式
1、日常检查,由辅舍管检查,每周五寝室检查评优通报作为参考的日常依据。
2、常规抽查,学院不定期制定人员按标准检查,做为辅助参考依据。
四、激励和奖励措施
1、评选的党员文明寝室,学院将公开挂牌,向全院通报,请广大同学共同监督;
2、评选出来的党员文明寝室,以奖励或是支持的形式,学院将支持一定数额现金。
3、党员文明寝室的非党员同学,在评优入党方面可纳入优先考虑范围。
4、寝室卫生评比纳入支部学年考核、团学组织考核等一系列考核评比。
五、惩罚措施
1、平时检查,一次评为差(学校有三个级别:差、良好、优秀),经常规抽查核实属实,取消党员文明寝室称号和挂牌,党员同学在党内检讨;
2、平时检查,连续三周达不到优秀,经常规抽查核实属实,暂留党员文明寝室称号,但是取消党员文明寝室挂牌,寝室学生党员党内点名批评;
3、平时检查,超过三周(不包括三周),达不到优秀,经常规抽查核实属实,取消党员文明寝室称号和挂牌,寝室党员同学党内检讨。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
                                                              党总支办公室
                                                           201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