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教工支部

体育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教师节重要寄话精神,10月12日,体育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了学习研讨会。10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院长王建强、党委书记杨英、副院长刘骞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杨英主持。

全体教职员工首先集体学习《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及殷殷希望的时代内涵》。杨英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养成高尚道德情操、掌握扎实学识、永怀仁爱之心。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学习讨论的结果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指导原则。

社会体育系党支部书记余威说到,社体党支部将重抓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课程为核心,团队为支撑,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开展“开讲啦”、读书分享会等活动。

体育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李琳琳表示,体育教育系将加强乡村支教,通过支部共建,一方面为农村学校提供帮扶,一方面为农村体育课程提供支撑;继续开展“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增强教师素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课程建设,提升考教率。

休闲体育系党支部书记翟亮说到,休闲体育系将进一步完善网络课程的建设,重点关注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和重点提升教师授课能力。

王建强鼓励全体教职员工结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反思,凝练专业特色,利用好“教会、勤练、常赛”,为川农大师生的体质健康服好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打好健康基础。

杨英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主动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增强学养学识,提升思政素质,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