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教工支部

【守初心,担使命】社会体育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感悟榜样的力量

10月8日下午,社会体育系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社体系办公室开展了“感悟榜样的力量·向身边先进事迹学习”的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刘骞、社会体育系党支部书记余威及社体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余威主持。

本次学习的先进事迹是四川农业大学已故教授李厚实老先生,分享人是体育学院教师李柯同志(李厚实先生的孙子)。老师们应秉持初心,用立德树人标准要求自己,全方位提高自身,争做合格党员,优秀教师。分享会上,李柯同志就李厚实先生的一生做了简短回顾。他讲道,李先生是一位归国华侨,因为老师的一句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15岁放弃了印度尼西亚优越的待遇回到祖国。1957年李先生跟随四川大学农学院(现在的四川农业大学)的搬迁来到雅安在化学系任教。任教期间,李先生用坚强的意志力克服了艰苦的环境,既要担任教学工作,又要只身一人从事繁重的科研工作。因工作业绩突出,他多次被邀请作为土壤学界的英文翻译员参加国际会议。退休后,他仍心系学院和学科发展,继续奔赴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李先生生前更是签订了遗体和器官捐赠书,他常说:“社会在发展,我们不能老停留在旧思想,旧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听了李柯同志的分享后,大家无不为李厚实先生的行为所动容。随后,各老师就李厚实先生事迹,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余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教师时时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即教书育人。

最后,刘骞进行了总结。他说道,李厚实先生的精神与川农大精神高度契合,他一生把学校、学院、学科发展放在第一位,立志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同时,体育学院发展至今也积累了大量精神财富,教师们在当下优越的物质条件下应感恩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辉煌成就,齐心协力将体育学院发展推向更高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