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50年党龄老党员为体育学子讲述初心故事

4月9日,体育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齐聚体育学院退休教师、具有50年党龄的老同志李枝军身边,聆听他的入党初心与誓词的践行。

李枝军讲述了自己年少参军,参与攀枝花三线建设,加入中国共产党,复员求学后投身教育事业的动人故事。虽然距离入党已经50年了,但是他仍然记得自己的政治生日——1971年2月13日。对他而言,入党是一生的光荣。“入党誓词你已经宣誓了,那么就算有再多的困难你也必须要克服,你必须要实现自己的承诺”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坚定信念是他在部队磨砺,复员读书,专业运动队训练面对困难时的强大精神动力。他说到,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作为一名教师,责任很重大,因为教育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所以必须要做好。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他引用毛泽东同志的话,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殷殷嘱托,不管你的能力如何,仍然要担起责任,要心系祖国建设。

李枝军的讲述直击同学们的内心。“李老师的故事让我感到振奋,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面对何种考验,作为一名党员就是有困难也必须要上。”预备党员周伍霞说。“李老师作为党员的那份使命感让我钦佩,我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黎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