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体育学院在行动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4月22日,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名山区解放乡参观乡村建设,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从专业出发,探索如何利用现有乡村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在绿色的茶园中,一条条绿道蜿蜒盘旋,将每片茶园,每家农户串联起来,形成了中国至美茶园绿道。绿道全长40公里,横跨5个乡镇,从蒙顶山景区开始,途经名山最美的茶园风光,一路到达牛碾坪万亩观光茶园。而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解放乡银木村。所有教职工分为五组,需要沿着月亮湖环湖一周并完成相应任务。在环湖途中,教职工们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了解乡村的巨大改变。当地政府人员表示希望学院为牛碾坪观光茶园中定制的休闲体育旅游模式也能够在他们那里实现。随后,教职工们前往樱桃塘、龙滩子、樊碾子,万古乡等地走访调研。

在本次走访调研后,学院教职工将继续自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并于本周二政治学习时间立足专业,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学院将继续与相关机构探讨打造一个将体育农业休闲、体育赛事旅游、体育文化、体育民俗和体育原生态体验的集聚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

让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体育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