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学院举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会暨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会

6月30日,体育学院在5办202会议室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会暨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在雅教职工线下参会,成都教学部教职工线上参会。

会议首先对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向受表彰的优秀代表学习,同时提出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再立新功,立足岗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杨英传达了学校“三全育人“暨学生工作推进会的精神。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川农大精神”育人,坚持德育为先,落实“五育”并举,巩固拓展“三全育人”综改成果,着力培养有“三农”情怀、有健全人格、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努力开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她重点解读了会议主题报告中和体育相关的内容,并强调了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提出的4点要求和校长吴德提出的3点要求。她号召全体教师立足岗位,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把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结合,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切实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严格管理和热情服务中影响学生、感染学生、引领学生。

最后,杨英传达了校十一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的会议精神。体育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健体筑魂、以体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有差距;坚持立德树人守初心育新人有短板等情况。二是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不够;纪委监督责任发挥不充分等情况。三是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班子自身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情况。四是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存在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有差距的情况。

为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学院党委已于6月29日下午在五办212会议室召开专题党委会,确定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思想与工作原则、整改实施举措、整改要求等内容,也将会进一步细化整改清单,确定完成时间,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要求各系室部、各党支部全面检视巡察整改清单,认领整改任务,落实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