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体育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健身跑”实施办法

四川农业大学2020-20211学期校园健身跑实施办法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促进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学校决定在本科生中实施“校园健身跑计划”,学生通过运动软件的跑步记录数据经评定后纳入体育课程成绩。现将实施办法制定如下。

、实施对象

2019级全体本科学生含该学期体育实训课重修的学生

二、实施时间

2020-2021-1学期开始实施,始于校历1周星期一,止于第16周星期五(依据四川农业大学校历)。

三、相关要求

(一)学生必须持本人手机,并打开悦动圈APP等运动软件在跑步计时功能下完成。

(二)经过前期考察调研,并综合考虑学校布局以及运动锻炼过程中的安全问题,APP记录的有效运动数据仅限于在各校区田径场跑道内的运动数据。

(三)每次跑步距离1-5公里,不足1公里视为无效,超过5公里按5公里计

(四)每天只能记录1次有效成绩。

(五)每学期分为第1-8周和第9-16周两个阶段,每阶段的跑步距离都不低于20公里,且两阶段的跑步总距离之和不低于60公里,否则期末跑步成绩最高按50分计(不合格)。

四、操作流程

(一)使用及查看方法

使用方法:学生自行下载并安装悦动圈APP等运动软件至手机端。跑步时打开软件,选择“跑步”功能,当软件运行时开始健身跑,当健身跑完成时选择“结束”。

查看方法:打开悦动圈APP等运动软件,在跑步选项下即可查看跑步里程等历史数据。

(二)数据上报及登记

由任课教师指定班级“体育委员”统计教学班学生本学期校园健身跑分段距离和最终距离,并上报任课体育教师,教师登记后根据校园健身跑考核标准评定分数,具体考核标准见附件1。

五、结果运用

评定分数作为体育实训课平时成绩的组成部分,占学生学期体育总成绩的20%。公共体育实训课的课程比例及填报方式见附件2。





附件1:校园健身跑考核标准

距离(公里)

39.9以下

40—49.9

50-59.9

60-64.9

65-69.9

70-74.9

75-79.9

80-84.9

85-89.9

90-94.9

95-99.9

100及以上

分值(分数)

10

40

50

60

65

70

75

80

85

90

95

100

备注:为身心健康、安全,并形成科学锻炼习惯,建议根据自身身体状况合理安排每次跑步距离。

温馨提示:每次完成1-5公里为宜。


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

2020828

附件2:课程比例及填报方式


1、实训课2020-20211学期成绩比例


项目

考勤

健身跑

体质测试

期末成绩

比例

10%

20%

20%

50%


备注:本学期男生教学内容为:篮球、排球、足球三选一;女生为:篮球、排球、太极拳三选一。


2、课程考核及平时成绩比例构成:

3、成绩提交后必须填写课程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