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体育

公共体育课程介绍

课程名称: 体育[Physical Education]
课程性质: 全校公共必修课

学 时:    48 学时

学 分:    3 学分

面向专业: 全校各专业

开设学期: 1 — 3   学期

课程简介:

公共体育课程是大学生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通过合理的体育教育和科学的体育锻炼过程,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和提高体育素养为主要目标的公共必修课程;是学校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中心环节。体育课程是促进身心和谐发展、思想品德教育、文化科学教育、生活与体育技能教育于身体活动并有机结合的教育过程;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的重要途径。我校公共体育课程是四川省第一批省级重点课程和四川省精品课程,先后获得四川省高校体育课程评估优秀学校和全国高校体育课程评估优秀学校,是我省高校同一门连续获得五届省级教学成果奖唯一的课程。该课程有教师 34人,其中教授 10 人,副教授10 人,讲师 13人,助教 3人。

推荐教材:

全国农业院校十五规划教材 体育与健康教程 邓跃宁主编 中国农业出版社[2016年版]    全国统编教材 体育教程 四川省教育厅主编 四川大学出版社 [2016年版]




上一篇:公共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