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稳抓教学秩序,在反思中谋求发展

10月27日下午,我院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院长王建强、党委书记杨英、副院长刘骞和全体在雅教职工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由刘骞对2019年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他指出,本学期已过去一半,试卷出题、本科毕业论文检查等一系列教学工作都将提上日程,希望各位老师严肃对待,避免各项教学事故的发生。接着他提到,11月进入了全国、全省体育竞赛高峰期,希望带队参赛老师提前安排好调停课工作,避免造成教学事故,得不偿失。另外,学院尚有几十名应届毕业生存在欠学分现象,希望各任课教师高度重视,做好学分预警工作,保障学生顺利毕业。最后,他对各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提出要求,要切实履行责任,对指导本科生的毕业论文严格把关,避免学术不端现象。

在谈到评教方面时,刘骞指出,上学期学院的学生评教率虽然较上上学期有所提升,但是在全校排名的位次却降了下去。面对这种状况,各位老师要认真反思,努力提升课堂教学特别是理论课堂教学的质量。

王建强谈到,我院作为教学型学院,已连续两届未获得省级以上教改成果奖,各专业需要深刻反思。首先必须扎根教学,切实完成好专业教学任务,各专业、各系还要不断凝练专业特色,争取做出成绩、做出成果,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学院将从奖励政策和项目经费上予以全力支持。在公共体育教学方面,王建强要求,任课教师务必端正教学态度、切实提高学生评教满意率,尤其是在进行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时,务必做好对大学生的引导和安排,避免投诉事件的发生。最后他提到,学院将在2020年全面试行“阳光体育跑”项目,为川农大本科生提供更自由和便捷的健身运动方式,并计入体测成绩。

杨英进行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教师务必要在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并且努力开拓和探索科研道路,紧抓师德师风,让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