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资讯

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为更好地提高科研能力,了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整个过程,学院副院长杨英、体育系主任刘骞以及7位中青年教师于11月11日齐聚都江堰校区参加由我校科技处主办的“2018年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辅导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曾维忠主持。

会上,曾维忠对参加此次培训辅导会的各学院领导和教师表示欢迎和期盼。他指出,此次辅导大会的召开旨在使各老师今后申报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时,定位更准确,准备更充分,提高申报成功率。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教授从研究方法、选题依据的来源、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方面的经验。四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张社梅副研究员分别从选题来源、文本结构、研究内容、特色和创新之处四方面将自己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方面的经验与到场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分享。分享完毕后,各老师就自己在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与杨锦秀和张社梅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会后,我院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辅导会,对自己今后在科研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方面有非常大的帮助,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教学中应该“以教带研、以研促学”,用“研教结合”的理念指导自己,为体育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