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院务公开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新学期伊始,2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杨英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杨英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学校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学校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了学校2024年工作思路,今年是“攻坚落实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强党建、创一流、惠民生、保安全、促和谐”工作总思路,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结合,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工作主线,把攻坚“十四五”、建功“双一流”作为主攻方向,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作为重点任务,在促增长、强实力、抓基建、保民生上积极进取,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大,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院也将进一步增强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巩固拓展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陈明滟对学生日常管理、招生就业、工会活动建设、班主任培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院长、纪委书记刘骞就本科教学、专业建设等方面做了强调。同时专题安排了刚刚下发的《师德师风警示案例》的通报与领学,再次强调了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的至关重要性,特别提醒在自己的论文和学生论文指导上一定要谨慎严格。

院长王建强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攻坚落实年,学院要立足自身,准确定位,顺势而为,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明确做好教学是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资源整合。 新学期开始他强调三点:一是要做好自己的本分。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教好学生、上好课,针对今年有些专业类课程有外院学生选课的情况要注意考虑新情况拿出新办法。二是要做好自己的规划。每个人的发展路径都不尽相同,大家要根基自身情况多多尝试,找自己努力的方向,收获自己的成长,认真工作才能快乐生活。三是要做好自己的义务。特别是在全校性的体育工作方面,比如校运会和体测工作等,作为一名体育老师,更应该感到责无旁贷,合理安排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新学期各项工作接踵而至,要明确自身定位,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的最后,学院向获得2023年度学院优秀班主任的老师们进行了荣誉证书颁发仪式,老师们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将不折不扣的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与部署,主动作为,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