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我校教师荣获首届学青会科学论文二等奖

11月5日-8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我校体育学院教师袁晓辉博士,作为四川9个入选论文第一作者之一参加会议,并获得二等奖。经各省级教育、体育部门审核推荐,主委会共收到论文2423篇,评选出获奖论文928篇,其中176篇为案例专题论文。四川省有9名教师的论文入选,仅有三位高校教师。入选文章题为《韩国高校滑雪运动的发展现状与启示》,由袁晓辉、刘骞、李秉灿共同完成。

袁晓辉介绍到:该文章采用文献资料法、比较分析法、访谈法等,以韩国高校冰雪发展为视角,探讨韩国高校滑雪运动开展的实践经验及对我国高校滑雪运动发展的启示。得出以下结论:我的高校滑雪项目可以借鉴韩国高校滑雪项目的经验,通过多方合作、资金支持、安全管理、推广宣传和多样化课程等措施,促进项目的发展和学生的参与度。这将有助于滑雪项目的成功运营,提供更好的滑雪体验和发展机会。

此次科报会由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广西民族大学承办。为期两天的科报会以“服务强国建设 推进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人员以学术交流、政策对话、文化展示等形式展开研讨,包含体育精神与中华现代文明、学校体育学术研究动态与成果转化两个分论坛,论文分享报告会及3个平行论坛,旨在推进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

体育学院一直致力于教师教研、科研水平的提高,每年定期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论文征集活动,并集结印刷供内部交流,持续鼓励一线教师“做好教研、做精科研”,以此为推动学科建设和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于11月5日开幕,将于11月15日闭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和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而成,是国家级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和学生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是广西承办的第一个竞技类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公开组设37个大项、48个分项、425个小项;校园组设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