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商务策划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商务策划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2004年12月,国家推出的十大新型职业中,商务策划师名列榜首。
   中国已经进入商务时代,从事策划与创新的专业人士,是目前企业和市场炙手可热的人才。据保守的估计,现在我国专业策划公司超过1万家,从业人员达到100万之多。从业人员中既包括专业策划公司的策划人员,也包括一般企业、广告公司、媒介等的策划人员。为了给有志于从事策划事业的川农学子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拓展学生的知识面,艺体学院广告学系精心打造了“商务策划辅修”专业。

专业前景与特色:
    目前,在企业招聘的白领职员中,企划类岗位占有相当大的比例,有65%的企业急需聘用企划人员,但90%求贤若渴的企业招聘不到优秀的企业策划人才,策划人才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开设商务策划辅修专业,紧密联系市场对人才的渴求,可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当今社会所需的高层次复合人才。通过商务策划辅修专业的教学,旨在让学生系统地掌握商务策划的基本原理与技巧,掌握市场调研及认知消费者心理的科学方法,了解企业形象策划、营销策划、公共关系策划等各类策划的操作流程并具备一定的实践基础。

授课目的:
    为打算考《商务策划师资质证书》(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颁发)的学生打下坚实基础。
    让我校毕业生在求职时,因为有“商务策划辅修证书”,而在竞争中有更多优势;
    让我校毕业生在工作时,因为熟悉商务策划相关领域知识使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主干课程: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课程性质

开课学期

广告学原理与实务

40

2.5

专业主干基础

第一学期

营销策划

48

3

专业主干基础

第一学期

市场研究方法

32

2

专业主干基础

第一学期

商务礼仪

16

1

专业

第一学期

消费心理学

32

2

专业主干基础

第二学期

企业形象策划

32

2

专业

第二学期

公共关系策划

32

2

专业

第二学期

职业经理人专题

8

0.5

专业

第二学期

 

 

 

 

 

总计

240

15

 

 

学制:
    学制一年(2009年4月—2010年4月,上课时间安排在周末,每周安排一天或两天),辅修15个学分并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四川农业大学 “辅修专业证书”。
招生对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成教生
收费标准:学费1500元/人  讲义打印费自理
报名时间2009年4月30日前
报名地点艺术与体育学院教学办公室(老区图书馆
          广告学系办公室(老区图书馆
咨询电话13882449927   2883020(张老师)
13882444412   2882153(霍老师) 
13795849807(弓老师)

 

艺术与体育学院广告学系

二00九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