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工作会议

326日下午,学院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硕士研究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和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招生就业、日常管理及教学科研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骞主持。

会上,刘骞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一是拓展招生规模,二是创新培养模式,三是提升论文水平,四是要建强导师队伍。学院党委书记杨英谈到,学院要紧随学校研究生工作重点,对标“八大行动”“30条举措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找差距,抓落实,各位导师要用心培养,充分保障学生今后的就业质量。学院院长王建强强调,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完善和健全的工作需要开展,希望全体导师和相关老师共同发力,不断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向前发展。

会议还解读了《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等新文件,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复试录取、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培养环节管理等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