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410号),2024年我院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剂缺额和相关要求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计划余额人数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调剂要求

045200

体育教学、社会体育指导

全日制

5人

2024年480000-481300

1.结合体育硕士专业特点与学科需求,调剂考生本科专业须为运动训练、体育教育、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和体能训练专业;

2.具有奥运会或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设置运动项目的二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证书的考生,按照等级证书级别从高到低排序优先调剂复试,具有相同等级证书级别的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3.其余调剂考生在具有奥运会或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设置运动项目的二级及以上等级运动员证书考生人数不足的情况下,按照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二、调剂安排

1.缴纳复试费

1)登录缴费平台

缴费平台:https://op.sicau.edu.cn/



用户名:24+考研报名号(学校初试成绩查询中可查报名号,默认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位)。

2)缴费

缴费金额120元,考生登录缴费系统后点击学费缴费,根据提示完成。学校将根据缴费名单准备相应的复试数据,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交费。缴费截止日期为410日下午5点。

2.资格审查

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思想政治与品德考核表(附件1提供下载)。

3)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提供下载)。

4)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以下学历(学籍)材料:

往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成人高等教育、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在读高校出具的成绩表。

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考生:注册地自考办打印加盖公章的考生考籍表和专科学历的《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且无法提供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考生还需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原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5)其他

因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信息验证未通过的,考生还应提供学信网的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人信息变更的证明(记载曾用名和现用名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

考生将以上材料整理为PDF文档上传到材料收集平台(电子版材料提交链接:https://f.wps.cn/g/7EncSE2W),以上纸质材料在4118:3011:30交第五办公楼214A办公室刘老师(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

三、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分心理测试、专业理论测试、专业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考评,均线下开展。

1.心理测试,4月11日下午,测试地点:雅安校区第一教学楼。

2.专业理论测试,4月11日下午,测试地点:雅安校区第一教学楼笔试内容:《体育概论》,满分100分,笔试形式:闭卷考试。

3.专业技能测试,4月12日,测试地点:雅安校区各体育专项场地,测试内容:考生专项运动技能展示,满分100分。

4.综合素质考评,4月12日,考评地点:雅安校区第五办公楼202室,面试流程:采用 PPT 演示文稿进行自我介绍(5分钟)、随机抽题解答环节(5分钟)、英语口语(3分钟)、随机提问环节(7分钟),满分100分。

注意事项:

1)笔试时需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

2)面试顺序由考生本人在现场抽签进行确定

四、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按100分计,计算公式:

复试成绩=(专业理论笔试×50%+专业技能测试×50%)×20%+综合素质考评×80%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五、录取公示

根据招生指标分配名额,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比较初试成绩高低,高者优先;总成绩、初试成绩均相同,比较科目三(体育综合)成绩,高者优先;若以上成绩均相同,以面试小组评议结果作为排序依据。

六、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结束前将在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的体检报告整理成PDF电子文档,以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报名号的格式命名该文档和邮件主题后发送至邮箱:156037281@qq.com。体检参考模板详见附件材料。

七、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以四川农业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410号)为准,请认真阅读相关文件通知。

学院招生工作联系电话:0835-2883781

学院研究生招生举报电话:0835-2883019

 附件1: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考核表.pdf

 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3: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4】10号).pdf

 

 

                                               

体育学院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