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体院 > 榜样力量

重庆青年报专访我校艺体院青年画家冯先强

    近日,重庆青年报文化审美板块以“忘掉技法,挖掘内心----冯先强的自我表达”为题对我校艺体学院青年画家冯先强进行了专访报道,就冯先强老师的《上里古镇写生》、《俯瞰四川农业大学》、《遂宁红海》等系列画作对冯老师进行了深度访谈。

在访谈中,冯先强老师阐述了自身对于创作技法的独到见解,他认为“在创作的过程中,如果陷入技法、效果等表面问题,反而使创作者一股脑钻进去而忘记表达情感” ,而在谈到自己在创作过程中所追求的表达方式时,冯先强老师表示“自己并不准备刻意寻找表达方式,表达方式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观众能否透过我的画完全了解我这个人,更加深入挖掘和表达自我内心的世界,达到见画如见人的境界”。

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艺术评论员玛丽亚·冯·托塞达以《献给大自然的赞美诗》为题撰文高度赞扬了冯先强老师的画作,认为在冯先强的画中体现出了“纤细的情感”是一曲“无视人类文明的赞歌”,在扎实朴素的绘画技巧中,让观众体会出了浪漫主义的强烈情怀。                                                   附采访原文网址http://www.cqqnb.net/ebook/201408/93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