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体育 > 新闻报道

丰富校园文化,助力全民健身——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圆满落幕

为落实学校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助力全民健身、丰富校园文化,12月8日,由教务处主办,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承办的2021年四川农业大学专业技能大赛—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顺利落幕。本次大赛分为体育专业组和非体育专业组两个组别,共吸引了三个校区15个学院,30支队伍共894名运动员参赛,参与人数达到历届之最。

大赛规程一颁布,各参赛队伍都积极组织训练,课余时分教学楼前、运动场上、林荫处、体育馆内随处可见同学们热情、自信的笑容,挥洒汗水、刻苦排练的身影。啦啦操与街舞的融合,民族舞与爵士舞的碰撞,健美操、流行舞、华尔兹等多舞种的融汇,柔时轻步曼舞似燕子伏巢,刚时疾飞高翔似鹰隼环绕,别出心裁的旗帜、玩偶、舞台的设计,如波浪般层层递进,更有古朴浑厚的佤族舞、热辣奔放的草裙舞、慷慨激昂的红色记忆,都让人意犹未尽。即使没有灯光、没有观众、没有掌声、没有尖叫声,也能感受到他们溢出屏幕的自信、热情与活力。他们用欢快的动作展现舞蹈的魅力,飒爽的英姿跳跃生命的韵律,激情的青春展示美好的年华。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改为“云端赛”,采用线上大众投票和裁判现场评分两部分评分机制。校团委书记刘思麟、教务处一科科长王龙、校体委办公室主任杨军、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岳俊岐、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余威、大学生体育指导与服务中心指导教师黄国园、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教师赵亚茹等老师担任本次健身操舞大赛线下裁判工作。线上推文阅读量超过四万,吸引了近3万人参与线上投票。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专业组体育202103班、体育202102班获得一等奖;非体育专业组,艺术与传媒学院-我们很牛队、理学院1队、动物医学院A队获得一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运动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运动意识,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形成了更具特色的川农校园体育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