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再回高中,作一次成长道别

“定向越野运动就像一个奔跑的马拉松选手在下一盘国际象棋。拿着一张陌生的地图,一个指北针,在陌生的环境,一次次选择、一次次跌倒、还是要不停的向前奔跑。大学也是如此,选择一个目标,变风雨兼程”。精彩发言赢得了南溪二中在场师生数次热烈的掌声。是谁在为大家作报告呢?原来这是南溪二中的校友,现体育学院大四学生吴雪玲回到母校为大家分享大学点滴。

5月初,吴雪玲在参加定向越野比赛的时候偶然间听老师说最近学院在进行招生宣传,她当时便主动提议:“到南溪二中吧!那是我的母校,也有很多优秀生源!”南溪二中是宜宾市南溪区最大的艺体特色教育普通高中,也是体育学院定点招生宣传工作的最后一站。

吴雪玲早早便开始了准备。她把自己在大学四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对学校的认识与感情用充满情感的文字汇集到发言稿中。她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一一诉说自己在大学经历的点点滴滴,用最真挚的话语感染在场所有人。“师姐,川农老师严格吗?川农食堂好吃吗?川农图书馆有好大?川农在哪里?……”一连串的问题让吴雪玲认真为大家描绘着川农的图书馆、老板山、十教、新区操场,动情地讲诉说不完的川农故事。她还精心准备了印有川农大校园风景的明信片送给大家。

“光阴荏苒,四年前,我们不懂离别的含义,急匆匆地离开了二中。而今,我又要离开川农了。不同的是,川农教会了我成长。”吴雪玲说,成长是能够在离开的时候好好道别。她非常感谢学院给她这次机会可以回到高中,将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同高中校友进行分享,同时也能为川农体育学院这个家庭作出自己的贡献,把这当作是最好的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