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艺体学院2013年招生指南

艺术与体育学院2013年计划招收专业及人数

 

专业名称

科类

批次

2013年计划招生人数

广告学(广告策划)

文理兼收

本科二批

120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体育类

艺体批

40

体育教育

体育类

艺体批

40

广告学(广告设计)

美术类

艺体批

180

视觉传达设计(美术类)

美术类

艺体批

180

各专业招生计划若与教育厅公布的计划有异,以教育厅公布的为准。 

艺术与体育学院2013年招生咨询电话

摘要:

0835——2883062   学院党总支办公室         曾老师

0835——2882502   学院党总支书记办公室     袁书记

0835——2882939   学院行政办公室           刘主任

0835——2882292   体育系主任办公室         刘主任

0835——2882351   广告系主任办公室         朱主任

百年办学历史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    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代码:5112(四川)

学校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学校历史悠久,源自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至今已有106年办学历史。学校现有三个校区,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馆藏图书200余万册。

学校具有雄厚的办学实力,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34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4000余人。现设18个学院、9个研究院所,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二级学科3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二级学科62个,专业学位授予类别6个,本科专业74个。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4个,部省重点学科1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新世纪创新团队3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4个,农业部创新中心1个。

学校专家云集,名师荟萃。现有博士和硕士生导师760 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高级专家5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9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66人。

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4篇博士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1项。科研成果推广转化,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700多亿元。

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52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提名5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400余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1项。70%左右的获奖成果得以推广转化,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800多亿元。

学校与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高校或研究机构建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200所高校之一。

江泽民同志19914月和20025月两次视察学校,对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20021月,温家宝同志批示:“川农大精神”应该总结、宣传和发扬。20071016,温家宝同志再次批示:“川农大的工作很有成绩,办学经验值得重视”。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荣校之魂的办学理念,持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建设。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2013年计划招生专业介绍:

 

广告学(广告策划方向)(文理兼收)

本科(学制4年)  计划招生数:120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广告学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受到广告策划、市场营销和实施能力等基本训练,掌握广告策划、实施与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广告学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广告学原理、策划原理、新闻学原理、新媒体概论、广告美术、广告策划、广告史、计算机辅助设计、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广告调查、广告摄影、企业形象设计、广告心理学、公共关系学、广告效果研究、整合营销传播、中外广告法规与广告职业道德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和信息咨询行业从事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美术类)

本科(学制4年)  计划招生数:180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时代要求,具有一定的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艺术设计创作的专业技能和方法,以及独立进行艺术设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中外设计史、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计算机软件基础、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广告设计、摄影、UI设计、网页设计、二维动画设计、影视广告编导与制作等。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适应在设计院所、科教机构、各类公司、企业、美术场馆、新闻出版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或个体经营艺术设计、广告和摄影摄像服务业。

 

广告学(广告设计方向)(美术类)

本科(学制4年)  计划招生数:180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知识与广告设计技能,受到广告策划、市场营销和实践能力等基本训练,掌握广告设计与实施及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广告学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广告史、广告学原理、广告创意、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形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字体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摄影、计算机图像处理、影视动画设计与制作、电视广告编导与制作、包装设计、书籍设计、空间展示设计、网络广告、VIS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印刷设计、展示设计、动画设计、包装设计、网络设计、电视广告制作、广告创意策划及广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类)

本科(学制4年)  计划招生数:40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体育健身、休闲娱乐指导工作,并具有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业经营管理、体育社会工作等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体育学、社会学、管理学。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保健学、健美操、网球、羽毛球、游泳、体育舞蹈等。

◆就业去向:(1)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学校体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2)社会体育行政、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社区体育会所、体育场馆、体育企业等社会体育服务管理工作;(3)在文化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及艺术表演部门从事教学、训练、指导培训工作。

体育教育(体育类)

本科(学制4年)  计划招生数:40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等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体育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教育学、学校体育学导论、体育概论、教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保健学、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游泳、体育舞蹈等。

◆就业去向: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行政管理部门、企事单位、社会团体、运动队教练、部队、体育科研等部门。

招生咨询电话:0835-28825012882211(传真)

电子邮箱: zs@sicau.edu.cn

学校网址: zs.sicau.edu.cnwww.sicau.edu.cn

雅安校本部:四川省雅安市新康路46号   邮政编码:625014

  都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   邮政编码: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