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创先争优

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5月25日上午艺术与体育学院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艺术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主讲院长邓跃宁主持学院全体党员、8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会上,袁志香书记主要从“两学一做”的提出背景、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工作要求进行动员和部署。她指出,2016年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简称“两学一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经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在论述“两学一做”总体要求时,袁志香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同时要带着问题来进行学习,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改正。要做到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

袁志香具体介绍,我院本次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推进的具体措施形式多样,本次学习教育工作将采用多层面同时开展、交叉进行的方式。从学院党员领导开始到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层层推进。学院以支部为单位,采取创新讲党课、主题讨论、重温入党誓词、手抄党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各支部围绕专题进行学习讨论每个季度至少要实施一次组织主题讨论

会议最后,袁志香动员大家,学习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微博、学院官网等,及时推送学习内容、上传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发起网上互动讨论交流话题,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积极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支部还需发挥能动性结合专业特色,根据支部建设的需要,创新学习教育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关于“两学一做”的工作具体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