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各位考生:

    根据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总体安排,按照《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校研发〔2023〕10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调剂资格

考生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0452)体育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满足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调剂考生按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名单,差额比例为150%。

二、调剂缺额和相关要求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计划余额人数

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045200

体育教学、社会体育指导

全日制

8人

2023年4月6日00∶00-4月6日12∶00

三、调剂安排

1.缴纳复试费

(1)登录缴费平台

缴费平台:https://op.sicau.edu.cn/

用户名:23+考研报名号(学校初试成绩查询中可查报名号,默认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位)。

(2)缴费

缴费金额120元,考生登录缴费系统后点击“学费缴费”,根据提示完成。学校将根据缴费名单准备相应的复试数据,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交费,缴费截止日期为4月10日下午5点。

2.资格审查

复试资格审查材料:

(1)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2)政审表(附件提供下载)。

(3)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提供下载)。

(4)不同类型考生须提交以下学历(学籍)材料:

往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普通高等学校应届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成人高等教育、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在读高校出具的成绩表。

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考生:注册地自考办打印加盖公章的考生考籍表和专科学历的《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且无法提供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考生还需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原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5)其他

因变更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导致学历(学籍)信息验证未通过的,考生还应提供学信网的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本人信息变更的证明(记载曾用名和现用名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

考生将以上材料整理为PDF文档上传到材料收集平台(电子版材料提交链接:https://f.wps.cn/g/vqnaNOYj/),以上纸质材料在4月12日8:30至11:30交第五办公楼214A办公室刘老师(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四川农业大学)。

3.体检安排另行通知。

四、复试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考核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通过考生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3.遵循“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五、复试方式

本次复试分心理测试、专业理论测试、专业技能测试和综合素质考评,均线下开展。

1.心理测试,4月12日14∶30-15∶00,地点:第一教学楼212室。

2.专业理论测试,4月12日15∶40-17∶40,地点:第一教学楼212室,测试内容:《体育概论》,满分100分,闭卷考试。

3.专业技能测试,4月13日09∶00-12∶00,地点另行安排,测试内容:考生专项运动技能展示,满分100分。

4.综合素质考评,4月13日14∶20-18∶20,地点:第五办公楼202室,面试流程:提前20分钟到场抽签排序、采用 PPT 演示文稿进行自我介绍(5分钟)、随机抽题解答环节(5分钟)、英语口语(3分钟)、随机提问环节(7分钟),满分100分。

注意事项:

(1)测试时需出示身份证

(2)面试顺序由考生本人在现场抽签进行确定

六、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按100分计,计算公式:

复试成绩=(专业理论笔试×50%+专业技能测试×50%)×20%+综合素质考评×80%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的得分×50%+复试成绩×50%

七、录取公示

根据调剂指标分配名额,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比较初试成绩高低,高者优先;总成绩、初试成绩均相同,比较科目三(体育综合)成绩,高者优先;若以上成绩均相同,以面试小组评议结果作为排序依据。

八、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4月28日前将在二甲及以上等级医院体检的体检报告整理成PDF电子文档,以“体检+拟录取专业名称+姓名+报名号”的格式命名该文档和邮件主题后发送至邮箱:156037281@qq.com。体检参考模板详见附件材料。

九、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以四川农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为准,请认真阅读相关文件通知。

学院招生工作联系电话:0835-2883781

学院研究生招生举报电话:0835-2883019

 附件:5-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报考政审表.doc

       3--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2023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考场规则.pdf

       0-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通知.docx

       1-202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new).pdf

      

 

   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