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学生支部

体育学院启动学生党员“五个一”活动并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积分党员颁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其在生活学习中当先锋、做表率、展行为,4月10日,体育学院党委举行学生党员“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并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高积分党员颁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勇参加启动仪式,党委办公室主任匡薇主持仪式。

学生党员“五个一”活动指的是:一个政治生日,即为每位学生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片,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一个入党誓词,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强化理想信念;一本书籍,即为每名党员赠送一本《信仰—我们的故事》或《初心:90后与“90”后的信仰对话》等书并撰写阅读报告,持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一个示范,即结合自身特点,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树立一个示范,做一个表率;一次实践,即参加一次“戴党徽、亮身份、树标杆”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体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何勇向每位学生党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建书籍,并根据“学习强国”积分情况,为积分前15名的党员分为三个等次分别颁发了洗衣液、卫生纸、牙膏牙刷等奖品,“五个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何勇谈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不断增强党员身份意识;二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学习上的“领头羊”、生活中的“好榜样”、同学中的“活雷锋”;三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严于修德,躬于学习、躬于实践、躬于奉献。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学习和领会活动内容和内涵,更好地将“五个一”活动贯彻好、落实好,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五个一”活动将在今年4-7月开展,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引领、典型示范三个阶段实施。本次“五个一”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将有力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学生成才成长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