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阔别重逢,四川农业大学冬季越野赛争都更上筹

暖暖午后的阳光漫漫洒遍校园,12月8日16:00,十个学院800余名同学聚集在十教水池前。原来这是时隔十三年,四川农业大学冬季越野赛与川农学子的久别重逢。各学院旗帜迎风招展,同学们个个磨拳擦掌,人声鼎沸,对这个传统而新鲜的比赛充满了期待。不少老教师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年轻的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越野赛能够继续传承。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张强,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邓跃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强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16:30,张强一枪令下,竞赛组的同学们应声而动,风驰电掣般地向老板山跑去。健身跑组的同学们紧随其后,整齐有序的方阵,展现了每个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休闲体育专业17级3班创意十足的舞龙队伍,将民族传统体育同越野跑有机结合起来,在宣扬民族文化的同时展现了体育学子的精气神。在竞赛过程中,不认识的各个参赛队员互相鼓励,一句加油,一声别放弃,从竞争对手到啦啦队的角色转变是体育文化真善美的良好体现。


天朗气清,微风轻抚,冬日的暖阳在迎接赛道中奔跑的健儿们。体育学院2017级杜靖飞同学获得男子专业组第一名,2015级韩徐宁获得女子专业组第一名。机电学院2016级陈雄剑获得男子普通组第一名,法学院2017级叶玉丽获得女子普通组第一名。韩徐宁说:“体育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一个项目,而我是一个幸运儿,有幸在体育学院学习体育知识,现在我很激动,也很平静,激动是因为在这美丽的阳光下奔跑是一件奢侈而又幸福的事情,平静是因为我需要学习更多更专业的体育文化知识,才能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更好的奔跑。”健身跑组的同学们均在1小时内来到了终点-三区操场。到场领导分别向竞赛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冬季越野赛总长度为5.6km,分为竞赛组和健身跑组。在对岩镇党委政府、雨城区交警一大队及对岩镇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两个组别的所有同学均顺利跑完全程。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川农学子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优秀精神风貌。此次冬季越野赛在纪念“一二˙九”运动的同时也达到了推广全民健身的目的,为推动学校体育运动开展和促进学生健身意识提高不断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