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活动

2017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7月16—19日,2017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我校都江堰校区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37所农业院校约1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束景丹、秘书长管勇生以及六大区体育理事会理事长、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强等出席了开幕式。体育学院院长邓跃宁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农业院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会议共评出一等奖36篇,二等奖66篇,三等奖29篇。我校获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2篇。
  
  开幕式上,张强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党政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此次体育论文报告会的意义。会议期间邀请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成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广虎做了《体育科学的选题与技巧》专题报告,邓跃宁做了《学科专业为引领,内涵发展强特色——高校体育的困惑、举措、理念、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16名获奖代表围绕学校体育、体育教学改革、运动训练、健康中国等热点课题进行了成果汇报和讨论。我校万忠玉等老师分别从“大学生竞争意识培养的教学效果”、“农林类高校大学生体质状况分析与改进策略”进行了报告。
  
  闭幕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杨英主持。理事会秘书长管勇生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布置安排了2018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第十届体育理事会组成事宜等学会工作。最后为获奖论文教师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