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有效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没有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愿不愿意听取群众意见、会不会征求群众意见、能不能听进群众意见,是其中的关键。艺体学院自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多措并举,有效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渠道。
  一是突出实践主题,加强联系服务。每位学院领导联系1个系室,指导系室具体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每个教工党支部联系一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一帮一”支部共建活动;每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联系1名青年骨干教师,通过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帮助联系对象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
  二是健全制度措施,倾听关注民声。在学院公告栏和学院主页开辟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动态公布活动进展情况;在学院办公楼设置意见箱,倾听广大师生的意愿和呼声,吸取广大师生合理化的意见与建议;建立“党员接待日”,由学院领导带头、党员骨干参与定期与师生代表面对面,就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答,协调解决;领导干部按照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确定的主题,深入系室、学生小班,以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