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体育学院召开合同制教职工交流座谈会

9月28日下午,体育学院会议室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推门而入,只见老师们个个相谈甚欢,原来是学院正在为合同制青年教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座谈会。学院全体领导和合同制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英主持。

近年来,随着体育学院的成立,新专业的开办,学校对体育方面的关注和投入都在逐年加大。为了新办专业和学院学科建设发展需要,今年6月学校批准了体育学院招聘了8名教学助理岗老师。随着这部分老师的加入,目前体育学院的合同制教职工人数占到了在岗教职工中的35%。对于这么大比例的合同制员工,学院领导都非常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所以,特意地组织这次座谈会和大家谈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要。

会上,首先由行政办公室王盈阁老师对学校“红宝书”中《合同制聘用人员管理实施办法》、《教师工作业绩评分标准》、《教职工奖励办法》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其中包括了特聘专业技术岗位的申报等内容,使青年教师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合同制教师的各方面的包容和支持。

随后,年轻教师们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和发言。“希望在我退休前,可以给篮球场加个棚”李凯丰用幽默的语言表达自己坚守川农的决心,同时也提出一点建议。“合同制教师的保险福利并没有随着职称的提升而有所提高,能否为教师缴纳公积金” “我讲授的解剖学课程挂科率较高,这学期将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试卷内容”“希望可以申报双支计划”老师们就工作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党委副书记蒋颖指出今年上半年学院曾向教代会提交关于合同制教师保险和公积金待遇的提议,一旦收到回复,会第一时间传达给各位老师。“要多听课,多向老前辈们学习,充分发挥1对1传帮带的传统”刘骞建议。老师们的困惑和问题大多得到了解答,而对于未解决的问题,杨英一一做了记录,以后将逐步落实解决。

院长王建强坦言,学校的各项政策给合同制教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上升空间,大家要抓住机会,朝着讲师、副教授的目标努力。体育学院虽然不是川农的优势学院,但是我们学生报到率高,教师流失率低,希望大家安心工作,热爱学院,争取事业生活双丰收。

“在这里找到了存在感和价值感,单位从来都不缺少人才,缺少的是踏实做事的人”新进教师胡少辉感谢学院的同时也表明了以后的工作态度。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学校和学院用待遇留人、情感留人、事业留人,将在和谐团结的体育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