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校大学生男子篮球队参加第21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四川赛区)预选赛取得近3年最好成绩

11月26-28日,我校大学生男子篮球代表队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参加了第21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四川赛区)预选赛。在领队王建强和教练李凯丰的带领下,11名来自体育学院、1名来自人文学院的大学生,代表学校参赛。

本次比赛经过抽签,我校与成都体育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四川文理学院被分在了同一小组(H组)。全体队员全力拼搏,我校大学生男篮代表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到附加淘汰赛阶段。附加赛中我方遭遇到A组第三名乐山师范学院的强力抵抗,全场比赛队员们团结一心,发挥出良好水平,以83∶59大比分拿下比赛,时隔3年重返四川赛区16强行列!

八分之一淘汰赛,我校遇到了由高水平运动员组成并且还是上届四川赛区的冠军——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但队员们并没有因为实力上的悬殊而退缩。所有队员都拿出了自己100%的实力去与对方抗衡,比赛打得异常激烈。从开场的4∶0领先后被反超,整场比赛从第1节到第4节我方都处于落后状态,直到最后2分钟时还仍落后对手13分。队员们没有放弃,他们严格地执行教练安排,采取紧逼式防守战术造成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接连失误。贴人、防守!抢断、突破!上篮、造犯规!罚篮、3分球!在短短的两分钟里,球员们奋起反击!奇迹般的将比分追至75∶76,只差1分!这时整场比赛只剩下24.4秒。对方发出底线球快速推进到我方半场,由于我方队员的顽强防守造成了对方又一次进攻犯规!我们拿到了宝贵的球权!李凯丰立马叫了暂停布置最后一攻。此时比赛留给我们的时间还有最后18.9秒,每个队员都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如果能击败上届冠军,那我们球队将会被所有人铭记!最后一攻,球员单振持球突破上篮,篮球在篮筐上转了两圈却遗憾没有掉进篮筐。比分定格在了75∶77,最终没能赢下比赛。

虽然这次没能赢下比赛创造奇迹,但是小伙子们已经拼尽全力,打出了他们的风采,向省内其他高校展示出了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在赛场上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韧劲!能够在场上获得外校观众一边倒的呐喊助威,队员们就已经赢得了别人的尊敬与认可!

最终我校大学生男子篮球代表队取得了第21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四川赛区)预选赛第九名的成绩。来年,球队将继续刻苦训练,在以后的大型比赛中争取获得更好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