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浓,十年校友回家看

9月15日,一场特殊的篮球赛在羽毛球馆激战正酣。他们身着统一班服,上面印着:十年,追忆我们的青春岁月。原来这是一场2004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和在校体育学院学生的篮球赛。比赛中,双方队员个个雄姿英发,纷纷开启运动模式,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场上巧妙的传球、华丽的转身、精彩的投篮、默契的合作,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04级是我的第一届体育专业学生,也是情感最深厚的一届,因为你们是我第一届,所以工作管理方面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我感到抱歉,但是整个班级还是非常团结,感情非常深厚。虽然时间已经过去十年,但是这份师生情没有疏远”。 2004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班班主任、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动情地说到。雅安四小教育集团副校长杨丹,重庆极致健身董事长黄小东等优秀校友均是来自于该班。“在校4年的1400多个日夜,离开学校的3600天,无时无刻不被老师们挂念在心,所以,尽管工作再忙,距离再远,还是要回家看看”校友们表示。座谈会中,原体育学院院长、体育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邓跃宁表示,十年之约来之不易,感谢同学们对母校的思念,希望同学们能感恩母校,回馈母校,同时母校也是家一样的港湾,要常回家看看。体育学院院长王建强表示,感谢学生们在校期间的努力,为学院做出了贡献,才有了今天体育学院的名称和名声。“现在我们有了自己东西,在你们背后的是凝练出的学院精神--尚文勤练,积健图强,希望它能一直作为你们的人生准则走一辈子”他边说着,边为校友们戴上那一枚庄严的院徽。


“梦依然,人依然,师生情义永不断”耄耋之年的退休教师王志成教授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感动。同样参与座谈会的还有退休教师李枝军和马万敏副教授。当年上课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调皮又可爱的少男少女们也已经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