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的一枝敖春苗

人物介绍:敖春苗,中共党员,体育学院体育教育2013级学生,曾获“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校优团队及个人”、“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诸多荣誉,现已成功考取成都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同时,通过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考试,并已通过了政治审查被录取,正等待正式调档函发放中。

     他出生于农民家庭,生长在大山,从小锻炼了吃困耐劳、自立自强、勤奋好学的品德。他的大学是忙碌的四年,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社团、班干部、微公益、兼职....是一名德智体美的体育生。由于家境贫寒,大学里后2年学费、后3年生活费、驾校学费以及其他学杂费等费用都是自己靠兼职挣钱支付的,学习成绩在全年级一直名列前茅。

     “由于大学前三年,都在拼了命的学习,拼了命的去挣钱养活自己,到了大四的时候,突然找不到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那个时候真是又气馁又不甘心,静下心来后,想再为自己博取机会,在2016年国庆节结束后才决定考研,这个时候离考试时间只有两个半月,那段备考的日子过的可以说是惊心动魄啊。”敖春苗回忆起当初那段迷茫而又艰辛的时光感叹道。
      大学考研路上无疑是艰难的,平日里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都在图书馆、自习室,他没有报任何补习班,也没有买书买资料,全靠请教同学,借同学资料,有些资料是等同学不看的时候他就借来抓紧时间复习。从初试到复试再到确定录取名单,他都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去对待。他经常挂在嘴边一句话:如果没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也许就考不上。

      初试一结束,他就开始找工作,两手准备。2017110日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招聘普通高校大学毕业生,培养年轻干部,享受军队优惠政策及待遇,副连级,中尉军衔,其中体育教育招一名,“985”、“211”工程学校、中共党员、学生干部优先考虑,尽管竞争激烈,但他毅然决然报了名。公安消防考试科目多,难度大:笔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面试、体检、政治审查。他说难度最大的就是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尤其是行测,120分钟做140道选择题,对于做题速度慢的他来说无疑是一大难关,他规定每天计时做一套试题,可没有一次在120分钟内完成,而且错误率高,但他坚信滴水能穿石,果不其然,考试的时候完成了整套试卷。白天做题,晚上就体能锻炼,力争体能测试拿第一,每天都是疲惫不堪。体能测试的所以项目他都是第一名,男子1500米甩掉第二名200米,冲过终点就累趴在操场上。3天的考试时间里他最满意的是面试,面试就是分析5个案例,别的考生回答完毕就离场,考官没有说话也没有问问题,而当我分析完后,引起了在场5位考官的注意,每位考官都问了他一个问题,还赞不绝口,当时他的心情非常激动。他一边消防考试,一边考研复试,压力大,任务重,很长一段时间都寝食难安,但他冲破一道道难关。
     “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不仅成功考取成都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同时被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录取,取得了双丰收。老师和同学们都问他,研究生和工作选择哪一个,他肯定的回答说:“读研的确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及才华,我深知研究生来之不易,但是我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现在梦想近在咫尺,我决不会错过的
      敖春苗虽说不是最优秀的,但他绝对是最努力的。“没有付出谈何收获,没有收获枉对大学,体育人就应该有体育人该有的拼搏精神。要付出多少汗水和伤痛才能得到那么一分或是零点几分呢?不容易啊!虽然我们的笑有时比哭还要难看,但我相信总有人看得懂,看得懂这笑中的辛酸,我始终相信‘体育人精神’,它是永远的,它是无畏的!这些年我从未放松,永不止步,我的心里只有坚持与拼命的响声!这就是我们学体育的骄傲!”鹰击长空展雄姿,天广地阔任驰骋,敖春苗将带着体育人之魂魄,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