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短片】社体2007级2班-伍伟

    时光荏苒,我们对母校的记忆依旧那么清晰,那么鲜活。聊不完的川农趣事,谈不完的大学经历,忘不了的大学情怀。2011年,刚从川农毕业时,事事懵懂,却满腔热血的我,认为找一份工作是很简单且轻松的事。以至于,当四川农商银行向我们专业招聘篮球专业的特长生时,我认为篮球是我的专长,以为志在必得。世事难料,面试后,我被淘汰了。这次打击对我不小。经过选调生面试、教师公招考试的面试次次被淘汰后,我再也不能满怀凌云壮志了。

    开始陷入毕业后的迷茫期。静下心来,我问我自己到底喜不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喜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公务员生活?我是真的自己喜欢这些职业还是随波逐流的在跟从大众的选择,从众的进入考军浪潮。心中的答案是:我不喜欢当老师。我不喜欢当公务员。当心中得到这个肯定的答案后,我开始转变我的求职意向。我选择和几个朋友一起创业——成立酒业有限公司。年轻人,创业中不乏闯劲儿和奋劲儿,但缺少社会经验和阅历,再加之酒业的发展,在2012年社会大趋势的转变下。酒业越来越难做,2014年公司解散。此次创业的失败,让我懂的了一个公司的发展,除了仅有那股创劲儿是不行了,还需要统筹管理、学会识人等。

    创业失败后,我想去一个大公司学习一下它们的运作方式和管理,同时也锻炼、提升一下自我的能力。201412月,我选择了百度公司。从一名销售做起。我从一个不善于表达、内敛的人逐渐成为一个在客户面前喜于表达、乐于沟通的人。经过6个月的努力,我有幸被公司调到自贡分部任经理一职。从以前一个听从安排指挥,到现在的需要统筹安排每位员工的工作,这种工作角色的转变,对我既是挑战也是锻炼。我要试着去和员工们沟通,在工作中遇到决策性的问题时,需要我做出判断和决定。在自贡分部工作期间,我带领员工们一起,在公司考核期间,拿下了全四川分部中的第一名业绩,夺得了“雄鹰之师”的荣誉称号。

    我相信我的成长经历可能是很多毕业的川农学子的一个缩影。从满腔热血到四处碰壁,再到重振雄风,继续前进;从最初的迷茫到慢慢找到自己的定位,从一无所有到小有成就。回顾五年多的经历,有波谷也有波峰,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酸楚,总会生出无尽的感慨。时光如梭,一晃眼就毕业五年了。母校对我们每一位学子的影响是长久的,是润物细无声的。每一位川农学子都曾经或正在享受着母校的教育恩泽。珍爱母校的声誉,是我们每一位川农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母校即将110周年校庆时,作为川农学子,拿什么成绩呈现在母校面前。我想:唯有不忘初心,不辜负母校赋予的神圣使命,坚守川农人的精神,继续拼搏前进。

    在此感恩母校、感恩老师。祝川农生日快乐,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