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体院 > 榜样力量

广告2011级陈敏参加“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获省级奖励

       4月29日,学生处从省教育厅获悉,艺体学院2011级学生陈敏以《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为题的征文,用青春的力量诠释了她在国家资助下不断成长的心路历程,被评为“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省级优秀征文三等奖。

  陈敏同学来自成都市双流县,父母靠务农维持生计,家境贫寒。该生大学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勤奋努力,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多个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专业竞赛奖励。同时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带领志愿者团队服务四川省第八届残运会暨第三届特奥会和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两次被表彰为省级“优秀志愿者”。

  陈敏用征文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不畏贫寒,不屈逆境,坚忍不拔,勤奋学习,励志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用青春的汗水谱写了一首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