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体院 > 榜样力量

千磨万击还强劲 自信拼搏学有成——记2015级教育技术3班同学李燕

96日上午,川农各个学院的迎新生活动在梧桐大道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这时,我们在迎新队伍中发现了一个特殊身影,一位拄着拐杖的女孩正在热情的引导新生办理开学手续。她,就是2015级教育技术3班的李燕。前来视察慰问的郑校长也注意到了李燕,主动走上前去,表达了对李燕亲切的问候与关心,并鼓励她要继续努力学习。这个坚强乐观的女孩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乐天派女孩的迷人微笑

我们在等待李燕接受我们采访的过程中,心情是忐忑不安的,因为我们并不知道李燕是否愿意接受我们的采访,是否愿意揭开“伤疤”坦然的和我们谈谈自己的过去。然而,在李燕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一刹那,她的一个乐天派笑容让我们的一切担心和顾虑都烟消云散了。

   她说:“采访我也是为了激励更多的同学,让大家都能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所以我很愿意接受采访呀。”面对如此乐观的李燕,不禁让我们感叹,命运虽然改变了她与众不同的行走方式,却改变不了她努力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命轨迹。

命运坎坷打不败她坚强意志

她从小出生在农民家庭,生活一直并不富裕,所以她入学年龄也比其他孩子晚了两三年,在这个从出生就不希望自己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年代,李燕显得与众不同。原本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度过一个无忧无虑童年的她却万万没有想到一场巨大的火灾在她11岁那年无情的夺走了她的左腿。祸不单行,自己最爱的母亲也在四年级的时候离开了她。由于家庭和身体等各种原因,李燕并没有考高中,而是上了职业高中。在大部分人眼中,上了职业高中就等于没有出路。承受命运种种打击的她却不以为然,通过自己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川农,并在大一加入了院学生会办公室,通过了计算机一级、普通话二级。加入学生会的她很有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学生会办公室做事情很多很复杂,但事情就像螺丝钉一样,一颗也不能少,都很重要。换完届人少,团队协作显得更总要。学习工作会有冲突,需要及时调节。

    “我只是一个像大多数经历过挫折的平凡人一样,还在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没什么特别的。”这句话轻描淡写的从她口中说出,而明白她承受过什么的人自会懂得她如雪中松柏般的坚韧与乐观。

向前看生活会更美好

    现在的她有老师的关心,同学的帮助,有朋友的支持。李燕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学习成绩直线上升,在班上担任了学习委员一职。    川农马上也要迎来110周年校庆,她表示自己运气很好能遇到校庆,她表示自己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希望可以为自己大学四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她祝愿今年的新生都能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学有所成。

李燕对待生活的态度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反思自己,乐观、诚恳、顽强、自信,她所呈现出的优秀品质深深的打动了我们。现在的大学生很多都无法做到像她一 样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拼搏,为自己的梦想负责,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大学生学习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