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体院 > 榜样力量

高鹏同学在2015级学校新生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领导,尊敬的老师,还有我的师弟师妹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艺术与体育学院广告学专业2012级的高鹏。首先我想对敬爱的老师们说一声:教师节快乐!谢谢你们!然后,(高兴)请允许我代表四川农业大学余名在校生欢迎你们,新一代的川农人!

    (轻松)站在这里,我突然想到了我刚入学的时候,当时我坐在台下,看着台上发言的师姐,我偷偷的对自己说:“我能站上去发言就太酷了!”此时此刻,我站在了这里,思绪万千,就从梦开始的时候说起吧。

我可能和大多数人一样,迷茫,彷徨。幻想着大学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多彩。但现在,我觉得丰富多彩是所有褒义词里最狡猾的一个,因为他不仅仅有骄傲、开心,他会让我们面对比之前更多的情绪,承受之前从来没有承受过的压力。我们也将面临更多由自己决定的选择。充实自己和虚度光阴的选择,学习和社团活动的选择,爱情和责任的选择,包括到后来考研和工作的选择。同样,我有疑问,我该如何做出判断呢?在各种选择中,我是这样度过大学生活的。

 

大一,(轻快、新鲜)我选择全方位的体验大学新生活,从班级的班干部竞选这第一步开始,之后我加入辩论队,加入创业工作室,参加了街舞社团(停顿)在这之中啊,我还体会到了川农的,记得那一年,我在老区创业孵化园搞项目,女朋友在三区农场做实验,我们两个像是异地恋,半个月见一次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想分享的是充实的大一将成为你美好回忆的开始,但是迈出第一步总是需要莫大的勇气,师弟师妹们,别怕,你们正值大一,勇敢的尝试吧!

到了大二,我才渐渐的深入了解了我的专业,开始和老师交流,在他们的带领下,我参加了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大学生公关策划大赛等多个国家级的专业类竞赛,给了自己不少的信心……其实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我集多少职务于一身,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因为熬夜,大二的每一天都变得很长,是啊,在川农这个舞台上我们需要的还有踏踏实实的奋斗。

大三,我期望将我的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便开始了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尝试,西南地区首款校园手机应用端的开发与推广,川农特色纪念品的设计和生产,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建立和运行,几个项目都获得了省级创业扶持。(微笑)当然他们扶持的都是已经成功的项目,我还有N+1个没有成功的,但那又如何,大学就是让我们做梦和犯傻的地方。

近三年的坚持终于有了成果,我得到了国家奖学金,保研资格,获得了代表川农学生最高荣誉的“优秀学生标兵”称号!

 

谢谢大家的掌声,其实,我不着急,我也不觉得辛苦,我只是通过不断的尝试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大学生。并且我很庆幸,这几年我通过各种尝试找到了可能是我毕生喜欢的事业。我想通过媒介,通过传播,让这个时代变得更美好,哪怕是一点点。这,难道不是大学送给我的最好的选择吗?

 

这就是我的故事,我不愿叫他逆袭,用路遥先生的话说吧:我是平凡世界里的平凡人,但平凡人也可以活得不平凡!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作为师兄,我真诚的希望你们也能勇敢的尝试,不甘平庸,就像纷纷雅雨中的梧桐叶,风雨过后总会更加的鲜亮,在大学中将自己从功利的角度抽离,从不假思索的蒙昧中挣脱,去发现,去改变。

 

朋友们,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在清晨的老板山上狂舞;是在十教里奋笔疾书;是在梧桐大道上尽情奔跑……其实,我觉得青春是一本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请相信,在川农跳跃的青春里,遍地美好!

 

最后,我想再次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接触到来自师弟师妹们如此新鲜的气息,也祝愿大家都能爱自己想爱的人,做自己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