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体育 > 新闻报道

2018年四川省普通高等院校体育专业学生说课比赛在我校举行

11月15-1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普通高等院校体育专业学生说课比赛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举行。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促进校际体育工作交流,提高体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张强,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一级调研员赖英莉、苗建平,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理事长邓跃宁,成都市高校体育协会主席唐照华,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许军,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文烨,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顾问徐明和体育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24所高校的近200余名师生参赛和观摩学习。

张强代表学校党政和校体委对各位来宾、省内24所高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和近百名参赛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体育育人成效,并表示此次比赛能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之前走进四川农业大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体育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赖英莉代表四川省委体艺卫处对承办这次比赛并作出大量工作的四川农业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说课比赛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体现,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是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的平台。

比赛分为理论组和术科组。街舞、武术、球类运动……制作精美的PPT、视频配上精彩的演示和讲解让观摩的师生感觉不虚此行。在理论组中,看似平淡无奇的体育健康知识也生动起来。“你昨天晚上真的睡好觉了吗?”“送你一个好觉要不要?”我校选手张燕以睡眠和健康为主题,重点介绍了睡觉的姿势与睡好觉的关系。

闭幕式中,理论组和术科组裁判对两组参赛选手的教案,教法选择,说课内容和展示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并向选手提出建议。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裁判和组委会的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选出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个人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各学校派出代表领奖。

我校张燕、李哲源同学获得理论组一等奖,董懿娴获得术科组一等奖,陈长红获得术科组二等奖。同时,我校以总分352.04位列第五名,获得团体一等奖。体育学院凭借精心筹备安排和有条不紊的组织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文烨为体育学院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