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求职故事——为梦想跳槽

作者简介:2008级广告策划专业学生,先后于七色纺、乐天百货工作,现为凯德广场主管。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从踏入社会的那一天起就不断的被摧残被改变被放弃当然也有人在困难中依然坚持。

2011年10月,大四,四级没过,估计不好找工作,我继续打着游戏。

下旬,被老师牵出了寝室,捏着简历开始了求职。

2011年11月,一个人提着行李来到了成都,陌生又孤单。第一次找工作很顺利,我没有过多的考虑,投了第一份简历,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面试,就这样进入了我职场生涯的第一份工作。第一家公司是一家内衣连锁,民营企业,实习从物流中心到企划部,一步步朝着自己的梦想靠近,由于学习的广告策划专业,所以一直想从事策划行业。在这里奠定了我以后往更好的路走的基础,学会了什么是企划,如何做活动,如何设计一个宣传版面。

但同时也在这里体会到了在学校里不能体会的困难艰辛,实习工资只有1800元,需要租房、吃饭、生活开支,入不敷出。在物流中心每天搬货,每天都全身酸痛。在企划部,会经常出差,圣诞、元旦都是在外地一个人度过。

慢慢的对工作产生了一些抵触情绪,也慢慢的开始思考自己在这里能够走多远,发展到什么地步。思考了几个月的时间,第一次向我的领导提出了离职,领导找我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长谈,包括我在这里的发展,还有什么需要学习提升的,就这样我被他说服后继续待了3个月,没办法调整回原有的心态,刚好满一年后,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

2012年11月,这时的我已经不再是学生,再也没有各种理由去为自己的错误买单。认真考虑好后,我开始找工作,智联招聘,前程无忧,各种投简历,每天不同的面试,面试的时候心里也各种纠结,越来越迷茫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想要坚持什么。就这样我的第二家公司出现了,来自韩国的第一百货,世界500强,刚刚入驻成都,机缘巧合的进来了。在这里算是我踏入职场的正式第一站。百货业是一个很锻炼人的地方,在这里我变得成熟了,不再抱怨工作辛苦累了,不再去责怪工作中的不公平。埋头做事,认真学习。

很多事情在你还未面对他的时候觉得很害怕,自己没办法完成,可是当你真的要去面对的时候,一切也就没有那么难了。记得刚来外企的时候,不会说韩语,不明白韩国领导的作风,每天工作都很小心。由于是新开商场,在筹备期就进入了公司,在开业前,有一天晚上写方案写到晚上两点钟,然后去卖场看宣传物布置到位没有,早上4点离开公司,没有睡到一个小时,5点又得去监督夹报,早上没有出租车,就和同事骑着电瓶车去。经历这些辛苦艰难之后,其他都是浮云。已经习惯了加班,习惯了不停的做事。所以很多事情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可怕, 只要有勇气去面对,什么都不会成为阻挠我们向梦想前进的理由

当学习到一定的程度,工资也能够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时候,就又会萌生一些新的想法,想要在职位上有所追求,所以我又开始了骑驴找马的日子,然后又遇到了第三家公司,一家新加坡企业,做购物中心,也算是一个比较出名的大企业,经过几轮面试,最终进入公司,成为公司的市场推广主管。第三家公司,我的规划是在这里坚持5年或者更久。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

很多公司可能不太喜欢频繁跳槽的人,确实也有其道理,频繁跳槽,公司会怀疑你对公司的忠诚度。但是我想说的是,当你的学习或者发展遇到瓶颈的时候,果断的去考虑换工作或者换环境,不要去害怕以后的简历会不好或是怎样有利于自己学习和发展的事情我们就要去做。

最后想告诉大家的是在大学时候,请好好的去学习你的专业知识,这将是你踏入职场的垫脚石,同时,在大学要好好的去学习与人相处,与人沟通交流是日后工作中很重要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