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艺术与体育学院2016年招生指南(附近五年调档线参考用)

 

专业名称

招收科类

批次

培养层次

学位授予

门类

2016年计划

招生人数

广告学

文理兼收

第一批次

本科

文学学士

180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艺术类

艺体提前批

本科

艺术学学士

210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体育类

艺体提前批

本科

教育学学士

120

体育教育

体育类

艺体提前批

本科

教育学学士

60

教育技术学

职教师资类

职教本科批

本科

教育学学士

80

各专业招生计划若与教育厅公布的计划有异,以教育厅公布的为准。

 

 

广告学

一本科批(全日制本科,学制:4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且掌握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受到广告策划、市场营销等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品牌设计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形象设计和广告设计与制作的广告学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传播学原理、广告史、广告学原理、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广告美术、广告设计基础、广告文案写作、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摄影、计算机软件基础、市场调查与统计、新媒体广告、影视广告、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市场营销学、广告效果研究、网络广告设计、广告策划、广告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和信息咨询行业、设计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网络广告设计、电视广告制作、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和中国设计文化特色,具有一定的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一定的造型能力、审美能力、创造能力以及艺术设计实际操作能力,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于一体,掌握艺术设计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艺术学、设计学、传播学、心理学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中外设计史、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计算机软件基础、大众传播学、摄影、图形创意、版式设计、字体设计、网页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插画设计、招贴设计、书籍设计、动画设计、交互设计、空间展示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UI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专业设计领域、美术场馆、企事业单位、传播机构、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品牌设计、印刷设计、广告业务、商业美术、展示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网页设计、UI设计和多媒体技术等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以及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或个体经营广告、艺术设计和摄影摄像等服务业。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农村(社区)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体育健身、运动训练、健康评价、休闲娱乐指导等工作,并具有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业经营管理、社会体育工作、体育科学研究等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体育学、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社会体育导论、体育管理导论、体育经济学、体育概论、体育休闲娱乐导论、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技术专项、运动训练学、体育康复、大众健身操、羽毛球、武术、游泳运动、体育舞蹈、拓展训练、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等。

◆就业方向: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各级各类体育组织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体育文化传媒公司、体育俱乐部等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从事大众体育健身和休闲娱乐指导、社会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学校体育教学、科学研究、运动训练和竞赛工作。

 

体育教育(体育类)

本专业是融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训练学、生理学、人体科学等多个领域于一体综合性专业。重视现代教育理念的培养,强调素质能力与专业技能并重。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良好的教育专业素养,掌握教育规律和现代体育教学方法以及与体育管理、运动训练、竞赛相关的知识,具有扎实的体育教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及较强的实践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

◆主要课程:教育学、学校体育学导论、体育概论、教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保健学、田径、体操、健美操、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游泳、武术、体育舞蹈、拓展训练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行政管理部门、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社会团体、部队、体育科研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管理、训练、培训、科学研究、大众体育健身指导等工作。

 

教育技术学(信息技术一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教育技术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学习资源和学习过程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即掌握教育信息有效传播的方法和技能,具有现代教育技术学知识与能力背景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教育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导论、传播学原理、教学系统设计、新媒体概论、艺术构成、摄影、影视编剧与创造、教育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数字音频技术、数码影像创作、动画设计、网页设计、网站设计与管理、信息技术教育应用、远程教育应用、Java程序设计、SQL数据库系统、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教育行政部门的电教馆、各类学校电教中心、教育资源开发企业、教育与心理类咨询或培训公司、广告公司、动画类企业、电视台等从事教育及相关资源设计、开发与营销,也可胜任职业学校和普通中小学计算机网络和语言类、信息技术类、心理健康和就业指导类课程教学与研究工作。

 

 

 

近五年调档线参考用(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