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关爱流浪狗,我们在行动

流浪狗也需要爱,它们流浪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它们都曾享受过“幸福”的生活却又被再次抛下。为了关爱流浪狗,奉献爱心,也为了减轻救助基地工作人员的压力,11月4日清晨,我院团委志工部组织十七名志愿者齐聚雅安市川农体育馆门口,准备前往雅安市流浪狗救助基地,进行主题为“拯救者”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经过长途跋涉,志愿者们终于到达救助基地,志愿者们怀揣着美好的期待走进了这所大爱之家。但刚进入救助站,最先听到的是嘈杂的狗吠声,紧接着是扑面而来的恶臭。推开最后一道门:走路踉跄的小金毛、瘸腿的小白狗、身体畸形,瘦弱不堪的狼狗、瑟瑟发抖的小奶狗、还有在潮湿地面上睡着的600多只无家可归的狗狗出现在眼前。

看到如此“震撼”的场面,志愿者们二话不说,迅速展开了工作。在为狗狗换睡垫时,其中一只狗狗死死地趴在巢穴上,无助而又恳求的眼神望着志愿者,仔细观察后,让人惊喜的是:一只狗宝宝睡在狗妈妈身下。看到如此场景,志愿者都为之感动。

本次“拯救者”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成功,志愿者既锻炼了自己,又帮助了流浪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爱流浪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