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重拾安康,幸福长九

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0月21日上午,川农体育学院学子协助雅安雨城区八步乡开展了以“关爱老人送温暖”为主题的大型募捐志愿活动。此次活动以“九九重阳节”为契机,由学院团委志工部带领数十名青年志愿者们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八步乡,为老人们送去温暖、送去关怀。

八步乡村庄地处偏远山区,路途崎岖、坎坷,志愿者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最终抵达八步乡。由于拥有劳动力的青壮年大部分进城务工,所以村内老年人居多。当志愿者来到村口,村民们都热情的欢迎。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仅陪老人们聊天,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美轮美奂的健美操、激动人心的武术、以及性感的拉丁等,不仅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更展示了川农体育人、体育学院的风采。

离别总是伤感的,老年人们对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甚至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放,志愿者们对老人们也是放心不下。本次活动既减轻了敬老院的工作负担,又安抚了孤寡老人孤独的内心。用真诚倾听长者的经验之谈、借节目博长者一笑、通过实际行动为全体老人送去爱心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