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南郊的小小武术

5月29日下午,由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武术协会、四川青少年武术文化传习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四川省“万名儿童习练中华武术·庆六一”大型公益武术展示活动在雅安市雨城区南郊小学举行。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团委志工部全体同学秉承着“志愿服务社会,提高实践能力”的精神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在弘扬中华武术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提前过了一个精彩的儿童节。

志愿者们在到达之后,便开始了紧密的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布置场地,一部分组织小朋友们有序的在操场上,排好队形,准备武术表演。一切就绪,随着音乐响起小朋友们纷纷沉浸在了武术的世界里,整齐的比划着动作,将练习多次的武术展现在观众眼前。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三年级的13名小学生,他们与班主任一起,穿着自己特色的班服,唱着熟悉的歌词,精彩的武术表演深深地吸引住了观众的眼球。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推广了乡间体育文化的发展,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学习武术知识的平台,还让志愿者们将学到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提升。传承武术,志愿体育,为小小的他们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