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政策宣讲,助力精准扶贫

为确保扶贫政策深入民心,改善贫困户生活现状。3月5日中午,2017级体育教育2班的志愿者队自发前往雅安八步乡枫木村,讲解精准扶贫,关心困难群众。

枫木村隶属于雅安市雨城区八步乡,共1456口人,其中38.7%为建卡立户的困难户。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志愿者队进入村民家中介绍精准扶贫具体工作和相关扶贫政策。“修建了爱心工程给孤寡残疾老人免费提供住房,经常下乡去帮助一些困难民众,送去日常的生活品,解决困难户子女的上学问题……    ”枫木村人民群众的生活在精准扶贫的帮助下越来越好,每家每户也越来越有干劲。

志愿者们还去到当地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整理房间,梳头,陪他们聊天,讲讲外面的世界,听听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人和人之间的温暖是相互的。志愿者回来说到:“我们去他们还拿零食给我们吃,他们慈祥的微笑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和善意,我想以后我会常去看看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