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请学生干部吃“西餐”——体育学院干事培训圆满落幕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新一届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的意识,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和青年先锋队邀请新一届学生干部们吃了一顿美味的“西餐”,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匡薇、学生会秘书长丁琳、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干事、各班班长支书参与了本次“聚餐”。

前餐开胃――进入角色,定位自己

“进入大学后,加入多个部门社团的我们会面对很多问题,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我们能否灵活应对不同环境下多重角色的转换,因为它决定着我们今后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匡薇针对学生干部角色问题做出指导,向干事详细讲解如何平衡和扮演多个角色。

丁琳为干事们讲解了各部门的特色、分工及第二课堂的重要性。主席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干部们做了经验交流,主要阐述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就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团队合作、自觉工作、主动学习、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目标意识进行讲解,强调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号召全体学生干部树立起为全院学生服务的坚定决心。

正餐营养――吸收知识,加强自我

此次培训秉承“老生带领新生认识工作,彼此交流”的主旨,同时还普及了学校的办公地点和办公软件的用法,提升新生干部的办公能力和综合素质。

大会上,魏小钦用PPT发言讲解了第一办公楼、综合楼、逸夫楼等学校办公地点的位置及其作用,使新生们更加清楚办什么事到什么地方。为了以后更高效、更便捷地办公,郑文婧讲解了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举例说明了表格制作的规定和形式、office常用快捷键、借用条的格式以及语言表达,并且鼓励新生干部大胆提问、小心求证。

餐后甜品――团结互动,趣味学习

11月10日下午,全体新干事第三场培训——户外素质拓展在老区运动场开展。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先锋队各部门新干事参加了培训。

为了新干事们今后更好的熟知学院各个工作地点与工作事务,素质拓展培训以定向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随机被分成了13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派发了定向路线与任务,各项任务在大家的团结合作下有序的展开,整个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

整套培训,学生干部们都积极参与各项任务,并顺利完成了最后的结课考试。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遵循渐进式培训比以往的讲授式培训效果好很多,可以更好地激发工作积极性,更深刻地理解学生干部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