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坐班族——八段锦让你动起来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校,服务广大教职工,提高“坐班族”身体素质;也为了发扬传统文化——八段锦;更为了展示体育学院的风采,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团委于12月11日上午在新区图书馆旁举行了“全民健身,让坐班族动起来”的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针对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老师以及其他“坐班族”等,借助传统文化“八段锦”的形式,让坐班族在体育学院的老师、学生的带领下,让身体活动起来,远离各种流行病、职业病。本次活动持续近1个小时,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整队、温习旧招式、学习新动作。活动主持人吴凤萍首先指导教职工有序站队,紧接着温习学过的招式: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最后辅以正反面教学,教授摇头摆尾去心火。

通过学习八段锦,加深了“坐班族”和体育学院学子之间的沟通,也借此契机锻炼了学生和老师的身体;并且使参与的同学将课堂中学到的体育知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展现体育学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