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DIY,孩子的绿色世界

7月24日上午,为了同时培养学生手工能力和动脑能力及创作精神,并且让今天的活动过得更有环保意义。志愿者带领着孩子们,开展了环保手工制作活动。

八点四十,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龙岗村村委办公室等待孩子们的到来,九点时小朋友们已经全部到达,随后便开始了今天的和“绿色”、“环保”手工活动内容。此次活动主要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做出一个精致的风车和漂亮的折纸。所需用的材料是:用过的一次性杯子、二次纸张和画笔颜料等,运用孩子们的创新创作能力开发脑力思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制作形式各异色彩斑斓的作品。

孩子们的思维都是活跃的,他们用着画笔图绘着她们心中漂亮美丽的风车,然后将风车粘在经过美化处理的一次性杯子上,风吹过来风车也随之转动。随即,志愿者们又教孩子们折纸手工艺,所用的材料是已经用过的旧本子,将纸张用颜料染成她们喜欢的颜色,待颜料好了后折出不同的漂亮的乌龟、星星、千纸鹤等等漂亮的物品。看着绚丽的风车远东转动,孩子们都不禁露出天真烂漫又有成就感的笑容,被志愿者们记录在镜头中,也留在志愿者们的心中。

制作出的每一个精致作品都有着小孩子的创意和新颖。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都感受到了合作共同创作的乐趣,使他们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讨论和交流,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兴趣,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培养了孩子的自信心,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供给了孩子们自我展示的平台,实为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