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做好学生干部,也是一门艺术--体育学院举行新干事培训第一讲

为了培训新干事们在工作中所必须的能力和素质,激发他们的兴趣和激情,让他们更好的参加到学生工作中来,体育学院第三期第一次干事培训于10月20日19:30在十教a101顺利举行。党委办公室主任匡薇老师,学生会秘书长丁琳老师,学生会主席魏小钦,学生会副主席郑文婧、张程,青年先锋队大队长兼学生会副主席文雯及各部门部长干事、各班班长支书参与本次培训。

“进入大学后,加入多个部门社团的我们会面对很多问题,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我们能否灵活应对不同环境在多重角色的转换,因为它决定着我们今后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匡薇针对学生干部角色问题做出多方面的指导,向干事详细讲解如何平衡和扮演好多个角色。通过分享《红楼梦》里的一个名叫小红的丫鬟,告诉了同学们在工作中所需要做到的态度。随后,丁琳为干事们讲解了各部门的特色、分工及第二课堂的重要性。魏小钦引导大家了解学生会章程、宗旨、及会员权利。文雯强调了工作应该做到规范、高效、简洁、不形式化。自律部的同学以三幕幽默短剧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干事日常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例如:办公室接电话的问题、办公室物品借用问题以及礼貌问好的问题。大家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引以为戒。最后主席团成员带领参会人员宣读“关于发起《学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书”。自此,培训大会圆满结束,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这次干事培训大会有助于学生会的新干事们了解一定的工作技巧,从而快速融入学生会这个大集体中。也有利于学生会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领头作用,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学校,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