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动态

拥抱二课,开启大学生活

2018年,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正式上线,为更好地丰富第二课堂内容,提升同学的主动性,10月20日20:30,体育学院团委在十教A101展开第二课堂培训。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匡薇出席本次培训,学生会秘书长丁琳担任培训人。

2017年,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开始试点实施。到2018年,第二课堂已经正式在四川农业大学上线。作为大学生,第一课堂固然重要,但第二课堂也很重要。第二课堂是第一课堂的有机补充,因此要重视第二课堂。二课成为了衡量一个大学生的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观看了二课视频之后,丁琳对其中的内容进行了解析,并针对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文化艺术、体育运动、工作履历、技能特长、思想成长、各类获奖久个模块向同学们提出建议。

“当代大学生不再以文化分数决定一个人的能力,应注重全面发展,培养自己技能特长,打造个人特色,做一个新时代的新青年。”新干事们纷纷表示,二课制度比单纯以成绩度人更加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