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动态

以体育心,以心尚美---健心运动秀出最佳状态

为倡导大学生“爱生活,爱运动,爱健康”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发展,积极参与我校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和体育文化节,打造“一院一品”心理健康活动,体育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于5月13日-14日开展了第一届健心运动会。来自不同学院300余名学生广泛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通过参与户外活动的方式刺激脑内多巴胺的释放,排解压力、扫除阴郁、找回最佳状态。

健心运动会是体育学院一项针对全校性的心理辅导的工作。此次辅导以各个学院自由组队为单位,采用学院辅导员→学生会权益部→心理委员→全校学生这种逐层辅导的方式进行。学生主干和心理委员接受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基本技能培训后,在学生会的积极配合下,根据各学院参赛实际情况组织并设置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参与性强的活动。以心理游戏为平台,利用周末时间在操场上开展“计时投篮”,“瞎子背瘸子”,“摸石过河”,“险运珠宝”,“生命线”和“60不NG”等各项团体项目。各游戏都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的气息,看似简单的游戏,但要做到配合无误甚至拔得头筹也绝非易事,各小组在有限的训练时间内,商量着策略,讨论着方法,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在赛后的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才思如泉涌,时时迸发着闪光点。一名性格爽朗男生说到,“游戏不仅要团结,更要运气。团体的力量是无限的,要群策群力。”“开展了这次健心运动会后,我能认识到许多其他院的同学,从而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通过参与活动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与默契度,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相互配合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竞争意识与规则意识。”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健心运动会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干部、心理委员积极掌握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技能,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对营造宽松、真诚、和谐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