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体育学院开展第三期“青马工程”之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为提高体育学院学生会各部门主干以及18级新生班助共30名学员的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加强主干之间沟通交流。体育学院青马工程之素质拓展活动于9月2日上午9:10在体育馆羽毛球场举行,曾令远担任培训老师。活动伊始,曾令远老师就此次活动进行简短介绍,表明此次活动旨在熔炼团队提高主干组织协调、沟通交流等各方面的能力。

开始破冰游戏“鸡蛋-小鸡-大鸡-凤凰-人”。在一个划定的圈里,30个双手抱头的“鸡蛋”,各自找同类划拳,赢者进化半站立的“小鸡”,小鸡再找同类划拳,赢者进化自立大鸡,输者退化回原型鸡蛋,直至进化成“凤凰”、“成人”出圈,活动结束依旧有五六个学员还在圈里,甚至有一个还在是原始“鸡蛋”状态。整个活动充满欢声笑语,学员们玩的津津有味。在玩乐中打破学员之间的陌生感,相互熟悉起来,更好的沟通交流。

接着是团队组建,曾令远老师将印着川农大校徽、体院院徽以及为人民服务的三张卡纸剪碎打乱,学员随机抽取拼图组队。每个团队成员5分钟熟悉然后2分钟向老师极速介绍比拼哪个团队让老师记住的多,有一种“差别”表现为10个人老师记记住9个和10个人老师记不住9个。在激烈的战况中学员不知不觉早已熟悉彼此,把每一个人记在心间。

再者是七巧板,28个学员1-7依次报数分为7个组,1-6组按组别围成一个圈坐下,7组在圈内。除了7组,任何人不得离开座位,七巧板与任务图的传递只能通过第7组传递,在40分钟里按要求完成所得任务卡上面的内容。现场竞争激烈,“我要黑色小三角形”、“我要红色正方形”、“我要图七任务卡”……此起彼伏,学员们喊破喉咙,有的甚至拽掉7组成员裤子。7个小组看似竞争激烈,殊不知最终隐秘的总任务是合力完成1100分,不然均视作任务失败。在激烈的竞争中学员们一直在进行着沟通、共享、信任与责任。

在最后的30分钟分享中,学员们纷纷从不同方面表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合作、交流沟通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性。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不仅仅提高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达到熔炼团队的目的,还让每一个学员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与信任,学会担当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