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教工支部

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筑体梦”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日-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前往芦山、宝兴两地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筑体梦”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龙门乡,印入眼前的是白伙、张伙、王伙等不同建筑风格又独具特色的村落;种植业和养殖业组成现代生态农业园以及蜿蜒的栈道、静谧的荷塘构成的一幅锦绣田园图。“龙门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社会各界的倾情援助下,干部群众勇于奉献,感恩奋进,不到三年时间,在一片站立的废墟下建立了一个镇村一体,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国家AAAA景区。“讲解员介绍到。震后龙门的发展新貌让老师们感到震惊,感到欣喜,更加感念党恩。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宝兴县硗碛体验红军文化,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开始!”红色版定向越野正式开始。25个点,老师们在硗碛乡各处奔驰,感受红军曾经走过的路;85道关于十九大的题目,老师们积极作答,重温十九大。“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老师们脱口而出。定向越野结合知识问答充分体现了体育专业特色,不仅检验了老师们的学习效果,也是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设身处地再学习。

红军三越夹金山,在宝兴战斗四个多月,千难万险脚下踩,用不朽的躯体铸就了历史的丰碑。12月3日,老师们前往宝兴县城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战士们露宿街头只为了不打扰群众休息,饿了啃干粮,渴了喝雪水,单薄的军衣,简陋的行囊。每一张照片,每一个旧物件都是一幅鲜活的画面,夹金山空气稀薄,冰雹骤降,雨雪交加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先烈们的一言一行深深地烙印在心间。正是他们前仆后继与残酷的自然环境斗争,经历生死存亡的考验才最终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看过龙门新貌,走过红军路,回顾长征历史,党员同志们的心情百转千回,更加坚定了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每一个体育人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长征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将学院打造成省属高校和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同类专业中的一流水平,为全体师生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体质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