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学体育

体育学院公体部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


为了提高体育学院新进教师公共体育课教学质量,公共体育部于 11月29日下午,在体育系办公室召开“青年教师公共体育课培训会”,会议由公体部主任杨军教授、副主任万忠玉副教授主持,担任公共体育课的袁晓辉、肖竹丁等7位青年教师参会。

会上,杨军教授、万忠玉副教授就公共体育理论课、体育实训课、体质测试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工作指导。

一、体育理论课

体育理论课要做好课前备课任务,认真完善课件,做学生实用、喜欢的课程;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其终身体育意识;认真完成课程作业评价工作。

二、体育实训课

教师应不断提高自身技能,完善课堂教学内容;有效利用课堂组织,加强学生安全监督与管理;严格考评,做到公平公正。

三、体质测试

教师应熟读体质测试方法及标准,做到问有所答;严格监控体质测试过程,准确上报数据;做好安全监督,及时提醒和处理学生安全问题。

随后,杨军教授和万忠玉副教授对青年教师上课过程中所遇到的若干问题及疑惑进行了探讨与解答。